关于我们

中科广电CASAIM的前身为“广东省701研究所”,于1970年成立,1978年并入中国科学院,更名为“中国科学院广州电子技术研究所”。2001年12月根据国务院针对中国科学院应用型科研单位产学研改革方案办理企业工商登记,为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和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国科控股)双重管理的直属单位,现下属6个事业部、四家全资及合资企业。
 

中科广电CASAIM拥有三座总面积约一万七千多平方米的科技综合楼,现有职工300余人,其中科技人员200余人,占公司总人数的60%以上。作为一家科研与产业化综合实体,自成立以来,中科广电CASAIM先后承担了多项国家、广东省、广州市重点攻关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取得了100多项科技成果,获各类成果奖100余项,另有6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同时,中科广电CASAIM与国内众多知名企业联合开展创新技术研究及应用开发综合研究项目,合作企业累计取得300余项专利,取得一系列联合科技研发成果,多次获得相关企业内部科技创新奖项。这些科技成果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为国家高新技术发展和经济建设做出了贡献。

中科广电CASAIM于2006年正式成立,现有三维与精密测量实验室、人工智能与机器视觉实验室、广东省3D打印技术及装备工程研究中心、广东省增材制造工程实验室四个技术平台,在天津、潍坊、南京、杭州等地分别设有分公司及技术应用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3D打印、精密测量及机器视觉技术及应用研究,为客户提供从三维扫描、逆向工程、尺寸测量/检测、智能检测、3D打印及智能制造的全方位技术服务和解决方案。
 

中科广电CASAIM目前已经形成了科研与教育、智能制造、技术服务三大业务板块。
 

业务版块一:智能制造
 

该板块是以中科广电CASAIM近20多年来在智能制造技术和应用研发为基础,开发、生产及销售智能制造相关设备及系统(3D打印设备、三维扫描设备、自动化检测系统、视觉检测系统等),为智能制造企业提供增材制造(3D打印)、三维扫描及智能检测等相关的设备及系统整体解决方案。

业务版块二:科研与教育
 

中科广电CASAIM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在光学图形处理和三维扫描精密测量领域中的基础及应用研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自主及合作承接了10余项中科院及省市的科技研究项目,获得多项各级科技成果奖,20余项国家专利授权。

中科广电CASAIM和国内众多知名企业开展基于3D打印、三维扫描及计算机机器视觉技术的应用开发及合作研究项目,合作企业累计取得30余项专利,并多次获得相关企业内部科技创新奖项。我们致力于成为企业智能制造和智能检测方向的科技项目战略合作伙伴,从而助力企业相关技术创新发展。

中科广电CASAIM作为面向高等教育领域专业设计规划及实验室整体建设的系统服务提供商,已为超过160所院校提供相关专业课程、实验设备与项目实施。我们凭借整体技术能力和服务保障,为全国高等教育领域院校提供一站式专业及实验室建设整体解决方案。

业务版块三:技术服务
 

中科广电CASAIM自主建设覆盖全国三大核心区域的技术服务中心及配套上百台高端工业级3D打印和三维扫描设备,依托专业的技术团队,已成为全国大型的3D打印及三维扫描领域综合性技术服务机构,为全国数万家企业和科研单位提供 3D 打印及小批量生产加工制造、三维扫描及逆向工程服务、尺寸测量和检测等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