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中心

实验室设计

实验室的总体规划设计要考虑综合性、专业性、系统性等特点,规划好合理布局和平面设计,统一部署,总体协调,集中建设,才能从组织管理源头更好的控制项目风险。中科广电CASAIM致力于为企业高校提供一站式实验室解决方案!

实验室规划设计要充分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1、平面布置图;首要考虑“安全”因素,做好疏散、撤离、逃生、顺畅、无阻的安全通道。

2、给水方便;供水要保证必须的水压、水质和水量以满足仪器设备正常运行的需要。
3、电路设计;实验室的配电系统要根据实验仪器和设备的具体要求设置,充分考虑配电系统的预留问题及日后的电路维护等问题。
4、气路供气。气路供气模式有集中供气和单独供气两种,原则上对于仪器使用的特殊气体配管,应该尽量接近分析仪器。
5、通风系统。通风是实验室设计中不可缺少的一个组成部分。为了使实验室工作人员不吸入或咽入一些有毒的、可致病的或毒性不明的化学物质和有机体,实验室中应有良好的通风。
6、安全通道。实验室规划设计中不能忽视对安全通道的安全距离设计,同时在吊顶施工过程中也应与通风系统的设施同步考虑。
7、配套实验室功能配备的相关仪器设备。


教学、工程实训、实验室综合设计示例:




                          
此栏目暂无任何新增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