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小批量手板制作 小批量生产手板模型 低成本小批量生产

admin 2023-03-09 views

产品的研发成型阶段,小批量手板制作是解决装备验证和性能测试的高效方案。
 

在过去,一旦产生批量生产产品的需求时,企业首先会考虑的就是传统的CNC或开模注塑的加工方式,然而模具具有单一性,一个模具只能生产一种产品,设计迭代就意味着需要多个模具。另一方面,由于工序比较复杂,所以注塑开模的时间周期很长,且费用不菲,所以在前期需要反复沟通修改模型,种种因素都大大增加了产品的开发成本。
 

随着3D打印技术广泛地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制造、模具制造、生物工程及医疗、建筑、艺术制造等诸多领域,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CASAIM)小批量生产手板模型为工业级制造应用带来了低成本轻量级解决方案。
 


相比较模具加工,3D打印小批量生产手板模型在成本、速度和灵活性方面优于传统制造工艺,使新产品生产过程的各个环节处于受控状态,满足新产品技术要求,确定合适的工艺参数,用于产品试用,调制或再设计。除此之外,在产品成品阶段的小批量生产手板模型还可以直接使用,3D打印的方式来制作小批量定制产品不仅可以在最短的交期内完成制作,还能节省开模的费用,直接完成定制化生产。
 



同时3D打印小批量手板制作有多种材料可供选择,我司3D打印设备基本涵盖常用工程类塑料,例如ABS、ASA、PC、尼龙等材料,以及刚性、透明、全彩、软硬结合的光敏树脂材料。打印材料具备耐热性、生物相容性和卓越的机械性能,可根据不同的应用环境、测试要求和外观结构需求匹配不同的材料,根据机械/功能/美学特性、精度和速度要求选择打印模式,为客户的需求提供完成最适合的打印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