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3D打印服务医学骨骼组织软硬结合3D打印技术服务

admin 2023-04-24 views
随着生物科学的发展与人体骨骼科研项目开展,实体化仿真模型助力项目研究有重要的意义,三维扫描和3D打印技术正好可以解决这种复杂模型的实物转化问题。
近期,我们【CASAIM智能制造】和某大学在增材制造领域展开合作,通过3D打印技术打印出一个骨骼连带软组织模型,用于模拟展示。
打印对象:骨骼模型
客户需求:1、软硬结合,以颜色区分出骨骼和组织;2、一体成型
此次客户对骨头和软组织连接处要求软硬结合、一体成型的效果,骨头和组织需要用颜色加以区分。

面临难题:
客户通过扫描得到的骨骼模型,由于在分切过程中一些软组织和骨骼部分有许多重合部分,所以在软硬区分上依靠打印机自主选择。其次模型的许多部分非常稀薄,存在破洞或易碎风险。
CASAIM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长期以来,我司与学校和医院合作过多次仿真骨骼或人体器官的3D打印,拥有丰富的方案经验。
此次根据客户提供的三维模型数据,我司利用进口POLYJET工艺的3D打印设备,采用进口树脂和黑色软胶打印,制作出骨骼的实物模型。打印出来的模型效果好,以高精度还原骨骼模型,实现客户的打印需求。



总结:
通过我们的3D打印技术,实现了不同材料和颜色一体成型的3D打印,在短时间把模型交到客户手里。我司本次提供3D打印制作的技术服务,满足医学研究领域客户的要求,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和赞赏!
对于研究者来说,3D打印技术无疑是促进科研进程的关键推动力,能够应用在成功验证、实物转化、模拟演示、测试等等。
【CASAIM智能制造】是中科院下属的事业部,20年来专注3D打印及三维扫描技术,长期提供三维扫描技术服务,其中包括逆向设计、全尺寸检测服务、尺寸测量等,及各种材料高精度3D打印服务,服务过全国500+家知名企业和高校,服务质量得到了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