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钣金件尺寸检测高精度三维扫描汽车零部件解决方案

admin 2023-05-15 views
汽车车身是一个形状复杂的空间薄壁壳体,现如今大部分汽车车身主要零部件均由钢板冲压、焊接而成,同时它又是内外饰、电器、动力、底盘的载体,因此对车身钣金件的工艺要求非常高。
同时,需要弯曲钣金件,以满足车身不同部位的弧度需求。但是由于薄钢板极易回弹,造成精度难以保证,最终也会影响到整车的安装和效率。
因此,如何快速获取车身钣金件与原有图纸数据的偏差值,为及时调整偏差提供精准数据支持,成为制造商极为重要的工作。而在这之前,就需要获取车身钣金件的准确数据!
 
一般传统的测量方法是需要将钣金件搬到检具上,然后使用塞规进行定性分析,如果塞规可以塞入对应孔位即为合格,不能塞入即为不合格,测量结果只能定性无法定量,且只能检测实现设定位置的偏差。

但是传统方法难以获取钣金件具体的偏差数值,且无法对整个钣金件做变形分析,这使得后期制造商无法准确的调整不合格的钣金件,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工作效率。
CASAIM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CASAIM智能制造的激光三维扫描仪,操作简单,能够克服传统检具的缺陷,便于对钣金件进行高精度扫描,10分钟即可获取偏差值,快速检知生产、组装等环节的弱点,测量精度高;相对于传统的三坐标测量CASAIM智能制造的激光三维扫描仪在使用时无需复杂流程,大大提升扫描速度。除此之外,还能对整个钣金件的变形趋势进行分析,快速生成直观报告,为后期制造商精准调整钣金件,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CASAIM智能制造采用激光三维扫描仪检测汽车车身钣金件,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精准获取钣金件三维数据,生成stl数据,与钣金件原有的CAD数据进行比对,准确获取钣金件面上每个点的具体偏差数值,方便制造商进行调整,提高工作效率,从而推进汽车制造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