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车体自动化检修测量大尺寸测量仪器CASAIM激光三维扫描仪

admin 2023-06-29 views

现今我国轨道交通高速发展,重大装备技术的进步离不开先进的大尺寸测量手段支持,CASAIM大尺寸测量在测量环境、测量精度和测量效率上明显区别于常规尺寸测量,可以快速检测车体表面的尺寸变形等问题,实现高精度、高效率的自动化车体检测。



保证车体的几何精度是提高车辆加工制造水平,保证车辆安全性和稳定性的关键一环。与一般意义上的大尺寸测量相比,机车车体超大尺寸现场测量具有显著特点:测量空间范围大且复杂、测量环境干扰因素多,采用传统测量方法费时费力,无法实现自动化,且很难达到所要求的测量精度,不能很好地满足车辆的生产制造需求。
 

CASAIM激光三维扫描仪设备扩展性极强,且不受环境因素影响,可以车间环境下直接使用,实现快速自动化测量与高精度测量的统一。通过对车体进行全尺寸扫描测量,能快速有效的获取被测物体的三维数据从而进行精确的数据测量,在提高测量数据准确性的同时可减少人为误差,且整体工作效率也将大大提高。
 


通过对比扫描前后的数据,可以检测车体表面的变形等问题,实现高精度、高效率的自动化车体检测。在没有 3D 数模的情况下,可以对常态下的被测物体形态进行扫描,得到的数据作为参考,然后再将经过测试或有发生形变后的物体形态扫描出来,并将两次数据进行比对,同样可以直观的看出测试后物体表面发生的变化。
 

CASAIM便携式三坐标测量仪,在无需扫描的情况下,通过光笔测头与被测物体接触,从而直接测量物体表面尺寸数据,如长度、直径、角度等等,并且可以直接进行形位公差测量,精确测量轨道交通车体各个部位的尺寸和几何参数,确保车体组件的精确装配。
 


综上所述,CASAIM激光三维扫描仪在轨道交通车体自动化检修测量中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能够提高车体检测的效率和精度,降低故障风险,保障轨道交通车辆安全和稳定运行,为车体的维护和检修提供可靠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