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AIM三维扫描仪在运动防护的应用高端运动器材设计定制器材头盔

admin 2023-06-29 views

CASAIM三维扫描技术在运动防护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可以帮助设计和生产高端运动器材,检测运动器材适配性,以提供更好的运动防护。
 

CASAIM三维扫描仪可以将运动员的身体尺寸和形状精确地捕捉下来,以便制造出符合其个人需求的定制化器材,如头盔、护膝、护肘、鞋子等。这些器材能够更好地贴合运动员的身体,并提供更高水平的保护。同时使用CASAIM三维扫描仪可以对运动器材的适配性进行评估,确保器材与运动员的身体部位完美契合,减少不合适装备导致的伤害风险。
 

 

以下是利用CASAIM三维扫描仪进行运动防护的应用流程(以头盔为例):
 

1. 准备工作:在进行三维扫描之前,需要准备好所需的设备和材料。这通常包括CASAIM三维扫描仪、目标点、计算机和相应的软件。
 

2. 对头盔进行扫描:将待扫描的头盔放置在扫描区域内,使用CASAIM三维扫描仪捕捉其表面的几何信息。通常需要从不同角度和方向进行多次扫描,以获取全面的数据。
 


3. 数据处理:将扫描得到的数据导入计算机,并使用相应的软件进行数据处理,去除噪点、填补缺失的部分等操作。
 

4. 输出和应用:经过处理的扫描数据可以供后续应用使用,如生产制造、仿真分析、虚拟现实展示、医学应用等。
 

 

头盔具有形状复杂、外部造型创新性大、可靠性要求高等特点,通过CASAIM高精度三维扫描技术快速获取运动器材头盔三维模型,为高端运动器材的设计、评估和改进提供了重要的工具和数据支持,有效提升运动防护的效果,并减少运动损伤的风险。
 

CASAIM作为中科院下属机构,一直以来,致力于三维数字化和3D打印增材制造技术领域的研究,多次与北京体育大学合作,充分发挥了中科院科技资源优势,为体育科研课题项目研究进展节省时间、提高效率,实现体育运动器材可靠性研究,促进体育科学研究成果转化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