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AIM IS自动化尺寸测量仪器全自动3D扫描灯饰照明灯具零部件

admin 2023-05-26 views

灯饰灯具尺寸测量是灯具制造过程中非常重要的环节,对于确保产品的质量和稳定性至关重要。随着全自动3D扫描仪的发展,其通过准确的非接触式测量方式解决了众多行业的测量难题。
 

基于CASAIM IS自动化尺寸测量仪器的全自动化作业功能,采用非接触式自动3D扫描灯饰照明灯具零部件,可快速获取灯饰照明灯具零部件的三维数据,精度高达0.02mm,扫描速度快,高效检测灯饰灯具的尺寸偏差和误差,及时发现和纠正生产过程中的问题,提高产品的质量和性能,确保灯饰灯具的尺寸符合设计规格,从而满足产品的功能和安全要求。

相比于传统检测技术,大幅缩短灯饰灯具制造周期,实现检测效率最大化,最大程度避开人为干扰和误差,为灯饰灯具质量管控提供高精度的检测数据支持。
 

下面介绍下CASAIM IS自动化尺寸测量仪器自动3D扫描灯饰照明灯具零部件尺寸流程介绍:
 

1、三维扫描路径规划

将灯饰照明灯具零部件放置在自动转台上,在软件中设置机械臂的扫描路径、扫描角度和其他扫描参数设置。
 

2、开始全自动3D扫描

规划完成后即可进行全自动3D扫描灯饰照明灯具零部件,无损采集灯饰照明灯具零部件三维数据,快速地获取灯饰照明灯具零部件的三维形状和尺寸信息,减少人工测量的时间和成本,避免人为因素对产品质量的影响,从而提高生产效率。
 

 

3、自动生成检测报告

通过CASAIM IS检测软件科学高效地测量不同尺寸和几何形状等复杂结构和形面的灯饰照明灯具零部件,自动生成直观的色谱偏差图,自动对灯饰照明灯具零部件进行CAV检测分析尺寸偏差、关键配合尺寸、形位公差等检测项目,精准定位偏差区域,为后续产品加工提供数据指导。

综上,通过CASAIM IS自动化尺寸测量仪器实现灯饰照明灯具零部件的自动3D扫描,可以大大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减少人工检测的时间和成本,实现灯饰照明灯具零部件质量的稳定性和一致性,提高产品的质量和性能,为灯饰照明灯具制造商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同时也可以避免人为因素对产品质量的影响。

CASAIM作为中科院下属机构,始终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中科院科技优势,致力通过领先的自动化尺寸测量仪器为智能制造企业深度赋能,助力灯具灯饰行业实现自动化尺寸测量,大大节约了产品检测的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让检测分析结果更具有信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