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AIM IS全自动蓝光三维扫描测量仪汽车零部件3D自动检测尺寸

admin 2023-05-26 views

在汽车零部件的生产制造中,质量控制始终是重中之重。汽车零部件种类繁多,且呈现形状复杂、曲面多、孔位细节多的特征,在设计端、模具制造、冲压成型、焊装、首件检测、系列检测等环节,批量化检测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需要高精度、高效率、检测结果直观的质量控制方式,保证汽车装配精度。
 

 

CASAIM IS基于全自动蓝光三维扫描测量仪的全自动化作业功能,采用非接触式自动检测汽车零部件,可快速获取汽车零部件的三维数据,精度高达0.02mm,扫描速度快,找出尺寸偏差区域,提高汽车零部件尺寸的精确性。相比于传统检测技术,大幅缩短汽车零部件制造周期,实现检测效率最大化,最大程度避开人为干扰和误差,为汽车零部件质量管控提供高精度的检测数据支持。

下面介绍下CASAIM IS全自动蓝光三维扫描测量仪自动检测汽车零部件尺寸流程介绍:
 

1、三维扫描路径规划

将汽车零部件放置在自动转台上,在软件中设置机械臂的扫描路径、扫描角度和其他扫描参数设置。
 


2、开始全自动蓝光三维扫描

规划完成后即可进行全自动蓝光三维扫描汽车零部件,无损采集汽车零部件三维数据,快速地获取汽车零部件的三维形状和尺寸信息,减少人工测量的时间和成本,避免人为因素对产品质量的影响,从而提高生产效率。
 

 

3、自动生成检测报告

通过CASAIM IS检测软件科学高效地测量不同尺寸和几何形状等复杂结构和形面的汽车零部件,自动生成直观的色谱偏差图,自动对汽车零部件进行CAV检测分析尺寸偏差、关键配合尺寸、形位公差等检测项目,精准定位偏差区域,为后续产品加工提供数据指导。

综上,通过CASAIM IS全自动蓝光三维扫描测量仪实现自动检测汽车零部件,在汽车零部件全尺寸分析方面优势显著,能够快速批量获取汽车零部件全面的三维数据,使汽车零部件的产品开发与质量控制过程更为精确、高效。

CASAIM作为中科院下属机构,一直以来,致力于智能检测技术研究,与中国重汽、中国中车、比亚迪、东风日产、广汽集团、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思科普等大型企业达成了全自动蓝光三维扫描测量技术合作,打造高效精准智能化检测全套交钥匙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