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AIM IS自动化三维扫描仪精密测量塑料件3D自动化检测生产线

admin 2023-05-26 views

由于电子、机械、仪表、通讯、汽车和航空等工业所需设备零件逐渐向小型化、高精度和轻量化发展,需装配大量高精度塑料件。在生产实践中,经常会因塑料件尺寸偏差给装配造成困难,需要做整体的三维检测来验证是否符合图纸尺寸要求,要精准标注需要调整的偏差位置。
 

 

传统手工测量难以得到准确的三维数据,且无法量化数据。三坐标装夹定位零件困难,测量速度慢,接触探头的力容易将使探头尖端部分与被测件之间发生局部变形。

尺寸精度是塑料件重要的制造和使用质量指标。塑料件形状不规则且孔位较多,表面纹理轮廓弧面多等特点,使用CASAIM IS自动化三维扫描仪非接触式自动化检测生产线,可快速获取塑料件的三维数据,精度高达0.02mm,扫描速度快,找出尺寸偏差区域,提高塑料件制品尺寸的精确性。

下面介绍下CASAIM IS自动化三维扫描仪自动化检测塑料件流程介绍:
 

1、三维扫描路径规划

将塑料件放置在自动转台上,在软件中设置机械臂的扫描路径、扫描角度和其他扫描参数设置。
 


2、开始自动化三维扫描

规划完成后即可进行自动化三维扫描塑料件,无损采集塑料件三维数据,快速地获取塑料件的三维形状和尺寸信息,减少人工测量的时间和成本,避免人为因素对产品质量的影响,从而提高生产效率。

3、自动生成检测报告

通过CASAIM IS检测软件科学高效地测量不同尺寸和几何形状等复杂结构和形面的塑料件,自动生成直观的色谱偏差图,自动对塑料件进行CAV检测分析尺寸偏差、关键配合尺寸、形位公差等检测项目,精准定位偏差区域,为后续产品加工提供数据指导。

综上,通过CASAIM IS自动化三维扫描仪实现塑料件的自动化检测,可以大大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减少人工检测的时间和成本,同时也可以避免人为因素对产品质量的影响。
 

随着自动化三维扫描仪的发展,其通过准确的非接触式测量方式解决了众多细分制造业领域的测量难题,CASAIM作为中科院下属机构,始终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中科院科技优势,致力通过领先的自动化三维扫描技术为智能制造企业深度赋能,助力行业实现自动化生产线检测,大大节约了产品检测的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让检测分析结果更具有信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