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AIM自动化精密尺寸测量设备全尺寸检测铸件自动化检测铸件

admin 2023-05-26 views

铸造作为现代装备制造工业的基础共性技术之一,铸件产品既是工业制造产品,也是大型机械的重要组成部分,被广泛运用在航空航天、工业船舶、机械电子和交通运输等行业。
 

铸件形状复杂,一般的三坐标或者卡尺圆规等工具难以获取多特征和曲面复杂的铸件整体数据,而在铸造生产中,为了在严苛的工作环境下批量生产并保证铸件形状的精确和质量方面的稳定,需对铸件质量进行控制。
 

 

与三坐标、卡尺、千分尺等铸件传统量具相比,CASAIM自动化精密尺寸测量设备可以快速扫描得到铸件三维数据,快速检测装配位置尺寸数据,检测成型精度。无论是在提高生产率、保证产品质量方面,还是在降低成本方面,可以给铸件生产提供重要的数据参考。
 

下文将针对CASAIM自动化精密尺寸测量设备检测铸件进行展开分析。


 

01.自动化精密尺寸测量过程
 

(1)CASAIM-IS |超高精度,自动扫描

CASAIM自动化精密尺寸测量设备扫描精度高达0.025mm,可以全面、高精度地采集铸件的三维数据,保证采集铸件最佳3D模型数据,对铸件的各类尺寸进行精确测量。
 

 

(2)CASAIM-IS |批量检测,高效处理

CASAIM自动化精密尺寸测量铸件,24小时循环工作,不受工件表面材质、颜色及现场环境干扰,能够自动完成铸件三维尺寸测量、批量自动化检测,科学高效地测量不同尺寸和几何形状等复杂结构和形面的零部件,大幅节省人工成本。

(3)CASAIM-IS |自动输出检测报告

通过CASAIM三维测量软件自动生成直观的色谱偏差图,自动对铸件进行CAV检测分析尺寸偏差、关键配合尺寸、形位公差等检测项目,精准定位偏差区域,为后续产品二次开发提供数据指导。

02.技术总结

CASAIM自动化精密尺寸测量设备在铸件有着广泛的应用,为产品开发与生产、装配、质量控制等应用场景提供精准的三维测量数据支持。CASAIM自动化精密尺寸测量设备确保铸件理想的测量精度和速度,快速、精准发现质量问题,把控产品质量,实现结构复杂铸件高精度质量控制、批量全尺寸检测,客户根据自动输出的检测报告可以直观进行数据对比分析,了解压缩机壳体的加工误差。相比传统的技术手段,大大节约了产品检测的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