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AIM全自动3d测量仪自动检测差速器差壳全尺寸测量装配检测

admin 2023-05-26 views

随着汽车行业的新变化,汽车零部件行业也呈现出新的发展趋势。汽车零部件产品作为汽车制造业的配套产业,发展也十分迅速。
 

差速器作为汽车关键零部件,由差速器差壳、行星齿轮、半轴齿轮、半轴和行星齿轮轴组装而成。
 

差速器差壳通常采用一体铸造成型,充当行星轮架,行星齿轮、半轴齿轮、半轴和行星齿轮轴安装在差速器差壳内。
 


差速器壳体零件的内部尺寸精度高、复杂,作为差速器的重要零件,其质量直接影响着差速器最终产品的性能。

为了检测差速器差壳与标准数模的尺寸偏差以及测量关键部位的3D尺寸和形位公差,对影响总成零件精度的产品、工装、工艺进行精度和过程确认,找到质量缺陷原因,采用CASAIM 全自动3d测量仪对差速器差壳的各类尺寸进行精度测量,最终解决尺寸偏差问题达成量产质量要求。

CASAIM 全自动3d测量仪可以高精度快速采集差速器差壳的三维数据,自动输出直观的检测报告,极大简化了差速器差壳三维检测全流程,符合制造厂的加工需求。下文将针对全自动3d测量仪检测差速器差壳进行展开分析。
 

01.全自动3d测量过程
 

(1)CASAIM-IS |超高精度,自动扫描

CASAIM全自动3d测量仪扫描精度优于0.025mm,可以根据工件不同大小的细节特征在测量的过程中自动化智能调整分辨率技术,无损采集差速器差壳三维数据,保证采集差速器差壳最佳3D模型数据,对差速器差壳的各类尺寸进行精确测量。
 


(2)CASAIM-IS |批量检测,高效处理

CASAIM全自动3d测量差速器差壳,24小时循环工作,不受工件表面材质、颜色及现场环境干扰,能够自动完成差速器差壳三维尺寸测量、批量自动化检测,科学高效地测量不同尺寸和几何形状等复杂结构和形面的汽车零部件,大幅节省人工成本。

(3)CASAIM-IS |自动输出检测报告

通过CASAIM三维测量软件自动生成直观的色谱偏差图,自动对差速器差壳进行CAV检测分析尺寸偏差、关键配合尺寸、形位公差等检测项目,精准定位偏差区域,为后续产品加工提供数据指导。

02.技术总结

CASAIM全自动3d测量仪确保差速器差壳理想的测量精度和速度,快速、精准发现质量问题,把控产品质量,实现结构复杂差速器差壳高精度质量控制、批量全尺寸检测,客户根据自动输出的检测报告可以直观进行数据对比分析,了解差速器差壳的加工误差。
 

CASAIM作为中科院下属机构、央企,始终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中科院科技优势,通过CASAIM全自动3d测量仪在差速器差壳的广泛应用,为产品开发与生产、装配、质量控制等应用场景提供精准的三维测量数据支持,相比传统的技术手段,大大节约了产品检测的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让检测分析结果更具有信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