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合金轮毂金属部件全自动三维精密测量工业光学3d智能检测仪器-CASAIM-IS(2ND)

admin 2023-11-29 views

一、背景介绍
 

汽车轮毂是汽车零部件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汽车而言,轮毂等同于腿对人的重要性。车辆将在行驶过程中产生横向和纵向载荷,车轮也将承受车辆和货物的所有载荷。随着汽车的速度越来越快,对车轮的动态稳定性和可靠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对车轮的质量要求也越来越严格。本文将介绍CASAIM-IS(2ND)工业光学3d智能检测仪器用于金属部件的全尺寸测量和质量控制的方法。
 

二、解决方案
 

CASAIM-IS(2ND)工业光学3d智能检测仪器采用非接触式的光学测量技术,具有高精度、高速度和高集成的优点,将蓝光三维测量技术与自动化技术相结合,通过蓝光对工件进行自动采集,实现工件的快速、准确的三维测量,自动输出高精度检测报告。

CASAIM系列专为工厂车间的近线检测及智能测量室而设计,可无缝集成到自动化测量及质量控制流程中,非常适合那些希望在保证测量精度的情况下快速批量检测以很大程度降本增效的智能制造企业。
 

三、实施效果
 

通过采用CASAIM-IS(2ND)工业光学3d智能检测仪器实现了对铝合金轮毂金属部件的高效、准确测量,取得了以下成果:
 

1、提高了生产效率:通过自动化光学测量,大幅减少了人工操作环节,缩短了测量周期。
 

2、提高了数据准确性:采用高精度蓝光测量技术,测量精度高达0.01mm,可以全面、高精度地采集汽车铝合金轮毂金属部件的三维数据,保证采集铝合金轮毂金属部件最佳3D模型数据,确保了测量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3、优化了质量控制:通过对铝合金轮毂金属部件的全尺寸精确测量,实现了从传统手工测量到全自动数字化测量的转变,及时发现潜在的质量问题,避免产品缺陷和安全隐患,提高产品的可靠性和安全性,为优化质量控制提供了有力支持。
 

四、结论
 

CASAIM-IS(2ND)是一个具有强大功能的高生产力工业智能检测系统,可作为一套完整的交钥匙解决方案交付,是智能制造商工业 4.0 解决方案中的重要系统,通过采用CASAIM-IS(2ND)工业光学3d智能检测仪器对铝合金轮毂金属部件高效、准确测量,提高了生产效率和数据准确性,降低了劳动成本,优化了质量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