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叶片三维扫描测量全尺寸偏差检测-CASAIM光学3D测量仪

admin 2023-05-16 views

叶片是发动机关键零件,属于薄壁易变形零件。如何控制其变形并高效、高质量地加工是目前叶片制造行业研究的重要课题之一。
 


为了确保发动机叶片的质量和可靠性,需要使用高精度的测量技术进行检测。下面将介绍发CASAIM光学3D测量仪对发动机叶片尺寸测量应用。
 

应用CASAIM光学3D测量仪对发动机叶片扫描流程简单、易于操作、可十分高效的对获取发动机叶片的三维结构,具体步骤如下:
 

(1)直接扫描,用手持式光学3D测量仪对发动机叶片进行扫描,内容包括工件的型面、边界等。
 


(2)扫描数据预处理。对扫描数据进行去除噪音等处理,可以简单、快速、准确、可靠地获取发动机叶片表面完整的三维数据。
 

(3)应用CASAIM检测分析软件平台,用采集得到的三维数据与数据原始模型进行3d对比全尺寸检测,可以简单、直观、精确地检测到整体及局部变形,变形的位置及变形量。
 

CASAIM光学3D测量仪可以快速、精准发现质量问题,把控产品质量,实现发动机叶片高精度质量控制、全尺寸检测,客户根据直观的检测报告进行数据对比分析,了解发动机叶片误差。相比传统的技术手段,大大节约了发动机叶片检测的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
 

CASAIM作为中科院下属机构,始终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中科院科技优势,多年来深耕三维扫描数字化测量技术,在智能制造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数字化测量经验,具备了强大的数字化测量技术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