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形位公差检测尺寸测量三维扫描服务

admin 2023-05-24 views
随着我国社会科技进步,越来越多的企业注重自己公司产品的质量问题,因此对产品的质量控制标准也越来越严格。而这些变化又对检测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传统的测量或检测设备(如三坐标、激光跟踪等)不仅费用高昂,而且测量和检测过程相当繁琐,耗时很长。
相对于三坐标,便捷式的三维扫描仪在质量检测控制也得到很好的应用。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CASAIM科教与智能制造事业部】的CASCAN拍照式三维扫描仪在中山形位公差尺寸测量三维扫描服务的应用方案。

风阀装置三维扫描形位公差测量
客户是某不锈钢装置设备生产企业,专业生产制造各类型气动及电动风阀设备产品。本次服务需求是针对其中几个型号的风阀缸体及其缸套产品,测量其关键部位的尺寸及形位公差数据,用于抽检产品的良品率。

CASAIM自主研发的全新一代三维扫描设备——CASCAN拍照式三维扫描仪,扫描精度高达0.01mm,可以全方面、高精度地采集风阀缸体及其缸套产品的全尺寸数据。应用拍照式激光三维扫描仪操作流程简单、易于操作、可自动扫描,快速地获取产品的外观三维数据,再使用相关软件对扫描数据进行去噪点去除、坐标摆正以及拼接合并处理,形成三维数据。并测量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1.测量风阀缸体法兰的平面度;
2.测量风阀缸体中间圆柱体轴线相对于法兰平面的垂直度;
3.测量风阀缸体各个圆柱体的直径及圆柱度;
4.测量缸套内外圆柱的圆柱度;
5.测量缸套主体平面的平面度。
经过三维扫描仪测量数据,风阀缸体及缸套的关键部位形位公差符合加工精度标准,产品通过了良品率检测。
使用CASAIM的CASCAN拍照式三维扫描仪获取产品的三维点云数据,无论是想要测量工件的尺寸、还是检测,亦或者是逆向建模,三维扫描仪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配合专门的三维检测软件,能够对产品的外形进行快速的三维检测,即可实现品质检测,进而提升产品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