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阳江三维扫描铸件高精度扫描3d检测测量服务

admin 2023-05-25 views
相比于传统测量技术,三维扫描仪非接触式测量,更加简单便捷,测量速度快,通过发射激光来扫描被测物,获取被测物表面的三维坐标,速度更快,精度更高。很大程度上避免了人为测量误差问题。因此也越来越多的企业把这种技术应用在产品的质量检测和控制上。下面是CASAIM科教与智能制造事业部的三维扫描仪技术在高精度偏差检测测量的服务应用。
1、小型铸件三维扫描CAV全尺寸检测
(1)首先是扫描铸件正面,利用设备的强激光线把细节全部扫描出来,然后翻转过来扫描背面,最后利用公共区域把两面拼接成一个完整的整体。扫描结果如下:
 


(2)三维扫描数据与原始CAD设计模型对齐。

(3)创建偏差色图谱。

(4)利用检测评价系统,很快即可出具检测报告:
此次对小型铸件扫描检测耗时15分钟左右,与原有的传统测量方法比较,大大提升了测量效率,测量精度为0.02mm,符合客户的要求。三维扫描检测,在保证测量精度的问题的情况下,可以快速实现3D色谱偏差图,给质检人员直观有效的初步判断,再利用检测软件,针对不同的特征和需要的测量部位进行特定测量。
技术流程仅4步完成工件的检测:
(1)三维扫描,或者使用三维扫描仪获取三维扫描数据;
(2)在检测软件导入3D扫描数据与原始CAD设计模型,自动多方式对齐;
(3)检测软件创建偏差颜色图谱,并测量尺寸与公差;
(4)自动完成检测报告,进而显示检测结果。
全尺寸检测在很多行业里都是比较困难的事情,因为在传统的检测手段中总有一些死角或者一些尺寸是无法检测的,而有些尺寸又是比较关键的尺寸,需要准确测量,因此三维扫描技术在这方面有着巨大优势,此次检测对象为铸造工件,我们的三维扫描仪可以轻松胜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