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三维扫描模具尺寸测量检测逆向设计技术服务

admin 2023-05-29 views
模具的生产和使用为大批量生产产品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大大的提高了生产效率,满足了人们日益增长的需求,降低了生产成本,不得不说模具在工业领域有着重要的作用。
现代制造工艺和产品设计水平越来越高,产品复杂程度和精密度日益提升,使得大家对模具的要求也日益严苛。而由于模具的复杂性,使得质量检测和逆向测绘都变得困难起来,传统的检测方式及测绘工具,已经很难满足其需求。高精度三维扫描仪的出现,为产品检测和逆向提供了高效可行的解决方案。

三维扫描并非要取代其它的检测设备,而是能和基础检测设备形成互补:
1、零件被检尺寸越多,三维扫描优势越大;
2、零件结构越复杂,三维扫描优势越大;
3、零件种类越是多样化,三维扫描优势越大。
三维扫描对有较多异形曲面且较繁琐的模具有着非常大的优势,不仅提高模具尺寸测量数据的准确性,还能检测出模具和CAD图纸的偏差。
需求的不同衍生出不同的应用方向,以下是三维扫描在模具行业的一些具体应用:
1三维扫描仪可以用在模具检测领域
制造商可以在成型阶段利用三维扫描数据进行质量评估。根据检测软件生成误差分析和数据报告,纠正模具或者生产中的缺陷,及时反馈到模具设计和加工中,节约生产成本,提高制造效率。



2三维扫描仪可以用在模具修复领域
制造商大批量生产会导致模具磨损,进而使产品的误差会越来越大,使用三维扫描对模具进行扫描,与模具的 CAD 图纸进行精度对比,得到偏差和磨损具体位置。可以减少设计人员额外的模具修复时间,提高模具效益,优化生产效率。



3三维扫描仪在逆向设计抄数中的应用
三维扫描所获得的三维数据进行处理后可其转化为 CAD 模型,实现三维重建,完成模具设计制造的逆向过程。可实现产品的国产化,在制作大型模具方面,可以试制白泡沫模型,并通过三维扫描系统进行检测来验证模具制造水平,减少再设计时间,避免大模具制造中,一旦出现问题,报废时带来的巨大浪费问题。



现在在市场上的三维扫描仪品种丰富,琳琅满目,但是总的来说,适合模具行业使用的三维扫描设备主要有手持式激光三维扫描仪和拍照式三维扫描仪。
【CASAIM科教与智能制造事业部】自主研发的CASCAN拍照式三维扫描仪,精度高,操作使用方便,技术水平高,对不同外形轮廓的工业部件,包括冲压件、加工件、模具、成型件、铸件以及注塑件,能够快速扫描并将其转换为三维数据。
同时,CASAIM科教与智能制造也提供手持式激光三维扫描解决方案,无论是在提高生产率、保证产品质量方面,还是在降低成本、减轻劳动强度方面,都具有很大的优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