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三维扫描仪汽车改装测量检测服务方案

admin 2023-05-30 views
汽车是当今社会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随着制造汽车的技术越来越先进,汽车的价格变得越来越亲民,有时候汽车的外观并不满足每一个人,所以很多人都想把自己的爱车改造一番,进而汽车改装的需求量巨大,那么如何进行快速的改装呢?以提高效率呢?
简单来说汽车改装分为几个步骤:
第一步:确定要改装的部位。
第二步:得到部位及与车身相结合的三维数据。
第三部:对三维数据重新进行逆向设计。
第四步:把逆向好的数据进行打板,可以利用传统的打板方式CNC加工也可能利用现在的技术3d打印,得到一个模型。
第五步:装配测试,把加工出来的部件安装在汽车车身,看是否达到了自己的要求,如果没有达到那么就需要再修改再打板。
从上面的步骤我们可以很清楚的了解到汽车改装的全过程,而在传统的技术中,得到三维数据是非常耗时间的,而且一般用三坐标去打点,有些死角是没法测到的。而三维扫描仪技术可以很快很完整的得到汽车部件的三维数据。
三维扫描技术其实很早的时候就出现了,从以前的点测量,到如今的面测量,大大提高了扫描的精度以及效率。而如果把三维扫描技术运用到汽车改装上,无疑不是锦上添花,那么下面就来简单介绍一下三维扫描仪扫描汽车零部件。
【CASAIM科教与智能制造事业部】的手持式激光三维扫描仪,这种扫描仪利用的激光反射来呈现物体的三维数据,它的适应性比较强,所以一般利用它来扫描大型的部件,以及所处环境比较复杂的部件。
 


这种方法有几个优势,第一:节约时间成本,扫描汽车零部件,大约就是几分钟到十几分钟。第二:扫描出来的尺寸几乎跟原零件的尺寸一模一样,精度最高可以达到0.01mm,从某种程度上减少了出错的概率。
所以,如果你是做汽车改装的,不妨把这种方法赶快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