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缸体缸盖自动化光学测量系统尺寸测量偏差检测-CASAIM品质检测自动化设备

admin 2023-12-29 views

汽车行驶在不同的环境中,汽车的安全性是必须考虑的,汽车发动机盖体缸盖的加工质量问题是汽车安全可靠性的一个关注点。目前客户检测方案是通过三坐标检测工件进行检测,只能对于位置点进行相关测量,需要规划测量路径,费时,周期长,对一些点位进行检测,无法直观呈现可视化。

对于汽车生产量的日益增长,批量化检测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CASAIM自动化光学测量系统是一种专为品质检测而设计的检测自动化设备,可以全自动化完成各种不同的工艺质量检测项目,通过搭载领先的激光三维测头,自动采集汽车发动机缸体缸盖的三维数据,高精度准确测量汽车发动机缸体缸盖的各个部位的尺寸和几何参数,自动完成3D偏差比对(CAV检测),2D偏差比对,还可以自动提供形位公差、间隙面差、切边、孔位及焊缝等全部与工件尺寸相关的检测项目,提高装配检测效率。
 

基于CASAIM自动化光学测量系统的全自动化作业功能,相比于传统检测技术,大幅缩短检测周期,实现检测效率最大化,最大程度避开人为干扰和误差,实现结构复杂工件高精度质量控制、批量全尺寸检测,客户根据自动输出的检测报告可以直观进行数据对比分析,了解工件加工误差,为汽车生产及质量管控提供高精度的检测数据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