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到访CASAIM,双方联合开展运用高精度3D打印技术制造汽车产线相关的工装夹具、检具及治具的技术应用研究

admin 2023-03-29 views
3月中旬,东风日产乘用车有限公司(简称:东风日产)制造技术部一行到访CASAIM,CASAIM副主任、产品总监刘颖鹏对东风日产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会上,CASAIM副主任、产品总监刘颖鹏围绕3D打印技术工艺、材料及创新应用等方面展开座谈。
 

刘颖鹏介绍了3D打印在汽车产线的相关应用,在工装夹具方面,3D打印技术提供了一种快速精确的制造方式,帮助汽车企业降低成本、加快产品生产周期。CASAIM作为中科院下属机构、广东省3D打印产业创新联盟理事长单位,凭借着高精度3D打印技术、稳定的产品质量、优质的服务,在增材制造领域奠定领先地位。
 
东风日产制造技术部一行对CASAIM 3D打印技术给予了充分肯定,双方计划联合开展运用高精度3D打印技术直接制造汽车产线相关的工装夹具、检具及治具的技术应用研究。
 

会后,东风日产一行参观广东省增材制造工程实验室和三维扫描及精密测量重点实验室,就3D打印及智能检测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为后续共同推进联合技术开发合作达成高度共识。
 
CASAIM与东风日产在3D打印创新应用、三维扫描及精密测量、全自动化智能检测等领域有着长期深厚的合作基础,未来双方将继续加强战略合作、优势互补,不断推进联合技术开发,共同开创发展共赢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