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AIM与北京体育大学达成合作,高精度三维扫描技术助力体育运动装备仿真分析

admin 2023-05-24 views
近期,CASAIM与北京体育大学开展合作交流,基于高精度三维扫描技术助力体育运动装备仿真分析,为体育运动装备可靠性研究提供准确的数据参考。
 
图片
 
北京体育大学是全国重点院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隶属国家体育总局。


在体育运动中,往往需要使用各种不同的装备,如头盔、护具、鞋子等,保护运动员的安全。而这些装备的设计和制造需要考虑到各种因素,如抗冲击缓冲性能和散热性能等。


为了更好地研究体育运动装备性能,CASAIM联合北京体育大学,通过高精度三维扫描技术快速获取体育运动装备三维模型,将三维模型导入仿真软件中,可以评估体育运动装备相关抗冲击缓冲性能和散热性能等关键因素,为体育运动装备研究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CASAIM作为中科院下属机构,一直以来,致力于三维数字化和3D打印增材制造技术领域的研究,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广东省农科院、广东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等各大院校和研究所提供技术支持和科研合作。

此次CASAIM与北京体育大学合作,充分发挥了中科院科技资源优势,为体育科研课题项目研究进展节省时间、提高效率,实现体育运动装备可靠性研究,促进体育科学研究成果转化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