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广电&深圳地铁大型盾构机三维全尺寸检测项目顺利落地

admin 2021-10-21 views

近期,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事业部受深圳地铁集团委托,针对深圳市内在建地铁线路中的50台地铁盾构机开展质量检测工作。


地铁盾构机是隧道掘进的专用工程机械,由刀盘、法兰等关键部件组装而成。




在长期作业过程中,地铁盾构机各部件难免受到磨损,导致部件相互间的装配衔接不够和洽,进而影响盾构机作业工作,制约隧道掘进的进度。


对于深圳地铁来说,掌握盾构掘进过程中部件的磨损状况并及时更换磨损严重的部件,对提高隧道施工进程具有重要的意义。


以往在盾构机质量检测时,使用传统的直尺、卷尺测量工具很难准确测出部件的三维尺寸以及形位公差数据,对于部件整体磨损程度更难以精准把握。


要想准确了解盾构机整体磨损情况,必须借助更加精密的测量技术和方法。


作为国内精密测量和检测服务的领航者,中科院广州电子具备充足的行业资历和影响力,助力多家大型企业三维扫描和精密测量重磅项目落地,帮助企业完成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在轨道交通领域,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已经与中国中车、广州地铁、贝通轨道等多家特大型企业集团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助力交通行业实现质量检测数字化,将走在科技前沿的三维扫描技术广泛应用于机械设备质检维护工作。


在本次项目中,中科广电科教与智能制造部凭借先进的三维扫描仪和出色的精密测量技术实力,为深圳地铁集团完美地解决了盾构机质量检测方面的难题。




这不仅促进了地铁施工设备质检维护工作的发展与完善,获取的高精度三维全尺寸数据也为设备定期维护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


深圳地铁集团高级工程师周工对中科广电科教与智能制造部整体的服务质量感到满意,他评价道:“中科广电的精密测量及检测技术克服了传统测量方法的不足,大大提升了质检工作的效率,推动深圳地铁高质量质检工作迈上新台阶!”


中科广电将继续坚持自主研发,研究更先进的精密测量技术,成为行业不可缺少的标杆型企业,为广大客户创造优于行业标准的高质量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