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用户诞生!CASCAN S5助力汽车连杆智能数字化检测升级

admin 2021-11-03 views

为响应“中国制造2025”规划,进一步提升工业制造高效质量检测效率,今年八月底,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访问广东四会实力连杆有限公司。




广东四会实力连杆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发动机连杆设计、锻造、加工的企业,年产连杆总成1000万条,精密锻件10000吨,行业规模巨大


在本次合作项目中,双方技术人员就三维扫描精密测量技术应用于连杆质检环节展开深入的交流。




连杆是发动机中的关键部件,连接活塞和曲轴,通过将活塞所受作用力传给曲轴,使得活塞的往复运动转变为曲轴的旋转运动。



(图片源自网络)


连杆在工作中承受活塞传来的气体压力、活塞连杆组往复运动的惯性力和连杆大头围绕曲轴旋转产生的旋转惯性力,要求连杆必须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以防止连杆受力变形


由于前期锻压出来的连杆毛坯需进行快速全检后再用于精加工,连杆毛坯件的质量将直接影响到连杆总成在发动机内工作的性能。


以往四会实力连杆公司在尺寸检测过程中一直使用圆度尺、游标卡尺等传统测量工具,测量连杆效率较低,测量出的尺寸结果误差较大,不能准确判定是否合格。




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二十年来深耕细作,拥有独立的三维扫描及精密测量重点实验室,为超过20000个不同工业制造领域客户提供精密测量技术解决方案,帮助各行业完成数字化业务转型和发展,提供最大化价值。


为了提升四会实力连杆公司质检效率,确保连杆的关键部位尺寸符合公差要求,此次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拿出了精心打造,全新升级的高精度CASCAN S5新品三维扫描仪高效采集不同规格连杆的全尺寸三维数据,出具高品质的检测报告,为连杆的测量公差提供技术支撑。




CASCAN S5采用低损耗创新型的高清蓝光技术,具有抗干扰性强的窄带蓝光光源,有效降低外界环境光影响,能够适应不同复杂环境的测量任务。


高分辨率的工业级相机模组能够快速捕捉极小细节获取复杂形体高精细扫描特征,最高精度可达到了土0.01mm。


与此同时,CASCAN S5搭配自动化扫描平台,360°全方位扫描物体表面三维数据,单幅扫描时间小于1.5s。


依托先进的自动化校准、扫描及拼接技术,CASCAN S5能高效处理数据,即扫即出,实时呈现高品质的扫描数据。




作为CASCAN S5的首位用户,四会实力连杆公司高度认可了我们提供的精密测量技术解决方案,对性能出众,灵活便携的CASCAN S5中小部件智能检测利器给予充分肯定,在此感谢四会实力连杆公司对我们技术的认可与支持!


随着合作的深入推进,双方未来将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在数字化三维检测等方面进一步达成合作意向,实现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