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装备再升级!三维数字化助推城市环卫步入智能时代

admin 2022-05-11 views

随着城市化的快速发展,道路清扫保洁面积激增,人工扫路已经远远不能有效解决道路清扫问题,纵观整个环卫行业发展态势,取代的必然是环卫专用设备。

今年2月份,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同佛山市环卫局展开合作,利用三维扫描和逆向开发技术对环卫专用设备建立三维数字化模型,截止4月底,已完成佛山全市20多部垃圾转运车箱体设备的三维数字化数据采集工作,并提供了满足机加工条件的三维模型。


垃圾转运车箱体是垃圾车中十分重要的组成之一,一般采用碳钢材质,不同容积的箱体材料厚度会有所区别。

由于垃圾转运车箱体容易变形与磨损,而垃圾转运车组成部件的质量决定了它的性能和品质,这就要求环卫局有必要为箱体设备建立可靠的三维数字化模型,以便后续开展设备数字化存档、开发生产以及质量检测等应用。

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作为国内三维数字化服务的领航者,旨在提供高精度、高质量、高效率三维数字化技术解决方案,服务过央企国企、事业单位、高等重点院校、世界500强企业,积极发挥行业示范领先优势。

经过20年的深耕细作,中科院广州电子已经推动2000+个大型项目顺利落地,以先进三维数字化技术,助推多行业完成产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为企业创造更多价值。

中科院广州电子此次运用专业三维数字化技术,不仅助力了佛山市环卫局环卫装备的快速迭代,大大缩短设备开发设计时间,减少员工工作量,也提升了产品循环利用的效率,丰富环卫专用设备数据库。


佛山市环卫局对于中科院广州电子本次项目的结果表示满意,中科院广州电子将持续扮演好“数字化推手”角色,赋能更多环卫设备三维数字化开发项目顺利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