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广电&江门台山热电厂大型设备三维数字化开发项目顺利落地

admin 2022-04-22 views

为满足热电厂大型脱硫系统设备的三维数字化存档及生产开发需求,近期,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同江门台山热电厂展开合作,利用三维扫描和逆向开发技术快速完成了全厂区20个大型浆液循环泵的三维数字化数据采集,并提供了满足机加工条件的三维模型。

脱硫浆液循环泵是热电厂脱硫系统设备中十分重要的设备之一,它的主要功能是将吸收塔中的浆液不断循坏,使烟气中的二氧化硫完全被吸收,连续不断地把吸收塔的混合浆液向上输送到喷淋层,并为雾化喷嘴提供工作动力。

浆液循环泵容易受到浆液的酸性腐蚀,腐蚀程度直接关系着泵运行的效率、可靠性和使用寿命。一般情况下,整套浆液循环泵寿命3年,但是其中的叶轮每年都需要更换。




















     




      考虑到热电厂长时间的连续运行,需要对浆液循环泵的腐蚀程度有一定的了解,
因此热电厂有必要为浆液循环泵设备建立三维数字化模型,以便后续开展设备的数字化存档、开发生产以及质量检测等应用。

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作为国内精密测量和检测服务的领航者,旨在提供高精度、高质量、高效率三维数字化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最大化价值,经过20年的深耕细作,已经推动2000+个大型项目顺利落地,为近20000个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方案。

中科院广州电子运用专业三维数字化技术,可以快速全面、高精度采集到浆液循环泵的全尺寸三维数据,精度高达0.02mm,后期通过逆向开发技术可以快速获取浆液循环泵的三维加工模型,同时满足热电厂数字化存档的需求,保证大型脱硫系统设备功能的正常运行。

















    



       此次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发挥技术优势为江门台山热电厂提供了大型脱硫系统设备工件的快速、精准、全面的三维数据,
提升了产品循环利用的效率,丰富了厂方的设备数据库,未来希望与热电厂加强交流,发挥各自优势,在更深入的层次展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