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广电&思科普压缩机三维全尺寸检测项目顺利落地

admin 2021-11-19 views

今年9月份,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同思科普压缩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科普)展开压缩机壳体全尺寸检测合作。




制冷压缩机是制冷系统的核心耗能部件,提高制冷系统效率的最直接有效的手段是提高压缩机的效率,这要求压缩机壳体的性能必须足够强大。


压缩机壳体是由冲压钢板材料制作而成,由上盖和主体组成。


压缩机壳体生产过程中对壳体之间的装配要求比较高,如果壳体之间的定位不够精准,在装配时会由于两者之间存在间隙而出现晃动,给后续的焊接带来不便。


因此生产壳体需要满足一定的精度要求,以确保整体封闭装配不让制冷剂泄漏。




如何确保生产加工出来的压缩机壳件关键部位尺寸及形位公差符合装配精度要求,是思科普质检过程中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


如果采用传统测量方法,测量误差较大,很难精准地测出壳体某些三维尺寸以及形位公差的数值。


但运用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雄厚的三维扫描及精密测量技术,却能快速解决思科普在测量方面的难题。


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作为国内精密测量和检测服务的领航者,旨在提供高精度、高质量、高效率三维数字化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最大化价值。


经过20年的深耕细作,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已经推动2000+个大型项目顺利落地,为近20000个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解决方案。




应用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的高精度三维扫描仪,可以快速全面地获取压缩机壳体的全尺寸三维数据,并出具权威检测报告,这为压缩机质检环节提供了真实可靠的参考依据。



截至9月底,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已完成思科普500个压缩机壳体产品的全尺寸检测工作。


此次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的三维扫描和检测技术突破了传统测量方式的瓶颈,高效高质地实现压缩机壳体大批量产品的全尺寸检测工作,推动思科普的质检工作进展。


未来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将充分发挥三维扫描及检测技术优势,与思科普形成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高精度、高质量、高效率质检环节开展深层次的合作,未来可期,后会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