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交流,共谋发展|中科院广州电子携手东风日产顺利召开技术研讨会

admin 2022-06-08 views

近日,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事业部产品总监、副主任刘颖鹏一行访问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双方围绕增材制造、三维数字化、智能检测及人工智能等联合技术及创新应用开发开展了座谈交流。

东风日产PT技术部副部长刘昌宏及近五十多位PT技术部技术人员出席此次技术论坛。


研讨会上,东风日产对中科院广州电子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技术论坛在双方领导致辞中拉开帷幕。

会上,刘颖鹏首先对东风日产近十年来与中科院的紧密合作表示感谢,随后对中科院广州电子及智能制造事业部相关创新技术和应用研究、科研项目、实验室平台及产品情况进行了介绍。

他表示,中科院广州电子智能制造事业部过去20年一直专注于智能制造、三维数字化与智能检测、计算机图形及人工智能等技术和应用研发,开发智能制造相关设备及系统,并在2021年发布了全新升级的智能化检测品牌CASAIM,为全球超过6万家客户提供智能制造与智能检测、质量控制领域整体技术解决方案。


刘颖鹏强调,东风日产在过去19年中取得骄人的业绩和辉煌的成就,稳居汽车行业第一阵营,中科院广州电子与东风日产在3D打印创新应用、三维扫描及精密测量、全自动化智能检测等领域有长期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借此研讨会契机,进一步将双方技术优势相结合,双方联合技术研究及开发,一起深化前瞻性技术及应用研究,取得更多的技术创新成果。

刘昌宏部长对中科院广州电子一行出席此次技术论坛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东风日产PT技术的相关概况,对双方之前的相关技术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表示,东风日产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车企,致力于构建“人·车·生活”智慧出行生态圈,秉承“共创价值、共谋福祉”的企业使命、“领先半步”的理念和不甘平庸、勇于开拓的企业精神,在过去19年中取得骄人的业绩和辉煌的成就,稳居行业第一阵营,在中国累计拥有超过1400万客户。

同时,他也希望继续发挥中科院与日产双方的技术优势,深化互动交流,推动联合技术及应用研究,通过科技引领打造更多的创新性技术革新,共同为汽车制造的智能化转型升级道路注入新动力,为技术日产贡献力量。

会后,双方技术团队针对汽车行业实现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增材制造及全自动化智能检测技术赋能汽车产业新布局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保持及深化双方在汽车发动机生产制造和检测等领域的更多技术联合开发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