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广电&中山一院:技术领航,助力临床医学高质量发展

admin 2021-11-29 views

近期,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访问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双方以临床重大需求为导向,将高水平的三维数字化、3D打印增材制造技术融入到临床医学工作中,在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层面进行深入沟通。

作为国家三级甲等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一直致力于临床医学方面的产学研,跟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已合作多年。

对于前期已合作的项目及在临床医学方面的产学研成果,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表示满意,双方后续将共同致力于临床医学工作的突破和创新,为医学事业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随着我国临床医疗的使用场景和患者的需求点越来越个性化和专业化,越来越多的临床医疗的难题,需要使用新的技术进行解决。

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作为国内三维数字化、3D打印增材制造技术的领航者,具备资深行业资历和广泛影响力,助力过多家大型企业三维扫描和3D打印重磅项目落地。

在医学领域,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已经与南方医科大学、维力医疗、中大医疗等多家大型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多次助力医学领域产学研成果转化。

此次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事业部携手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开展三维数字化、3D打印增材制造技术的临床医疗应用和研发,是聚势赋能,助力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举措。

随着新的一轮合作的开启,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事业部以领先的三维数字化、3D打印增材制造技术优势为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临床工作寻求新的应用契合点,避免传统的评估技术误差,使得精准模拟评估成可能。

未来,双方加强双方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继续围绕3D打印及三维扫描、数字化重建、有限元分析、人工智能等技术在临床医疗领域进行更深入探索和合作,将领先技术融入到临床工作中,推动三维数字化技术在临床医疗领域的应用,让更多的科技成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