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广州电子助力广州珠江钢琴集团开启文创数字化建设新征程

admin 2022-05-17 views

文创是文化产业发展大背景下的产物,在文创产业飞速发展的时代,文创领域的IP经济尤为盛行,很多新技术在文创IP领域方面应用广泛,其中三维数字化技术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

近期,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到访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进行座谈交流。

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谈起前期已合作文创领域的产学研合作成果及近期项目情况,并表达了在文创领域继续深化合作的意愿。

珠江钢琴历来重视推广企业品牌,致力于打造企业文创IP经济,赋能文创领域,使得企业的知名度及品牌的影响力日益提升。

珠江钢琴集团董事长李建宁曾表示,钢琴制造需要与科技进步紧密结合。三维数字化技术,不仅能够促进文创衍生品的开发,也可让文创设计师在日常的设计创作中大大提升工作效率,使得设计理念转化为实践作品的周期大大缩短。

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作为国内专业三维数字化技术服务方案提供商,旨在为客户提供高精度、高质量、高效率三维数字化技术解决方案,曾与故宫博物馆、首都博物馆、广东省博物馆、招商局历史博物馆、广州美术学院等多次开展深度合作,推进多个大型文创数字化保护项目顺利落地,积极发挥行业示范领先优势。

在文创IP领域的大趋势下,中科院广州电子已携手珠江钢琴合作多年,三维数字化技术与文创领域的交叉融合大大延伸了设计工作者的想象空间,实现更高效的数字文化生产与IP构建,打造更广泛的文创艺术影响力。

中科院广州电子将持续整合三维扫描、三维数字化以及3D打印等前沿技术,联合各大文创企业,围绕文创领域数字化需求,着力丰富全息影像、线上数字化展厅等技术应用,提高文创数字化体验,促进企业文创IP经济,推动我国文创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实现文创数字化的更多可能!